16種促進心臟健康的自然方法
心臟病 是美國、歐洲和亞洲的主要殺手。 不幸的是,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採用西方生活方式來取代其祖先的飲食習慣,心臟病將繼續惡化。 僅在美國,每年心臟病和血管疾病造成的不必要死亡就接近100萬宗。 高血壓 是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子之一——全球 76 億人口中,超過 10 億人患有高血壓。
胸痛是人們去急診室就診的主要原因之一。 從醫學院畢業後,我常被問到為什麼選擇從事初級保健,特別是家庭醫學。 主要原因是我對預防醫學感興趣。 我總是說:“我寧願幫助病人預防心臟病發作,也不願在心臟病發作後進行治療。” 我確信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保持心臟健康飲食,不吸煙,以及進行規律運動,是預防心臟病最重要的三件事。 這三件事比醫生開的任何藥物都重要。
心臟病風險因子
- 高血壓 – 使心臟比其設計負荷更大
- 吸菸 – 會導致血管損傷並促進動脈阻塞
- 糖尿病 – 導致血管氧化損傷
- 肥胖 – 對心臟帶來額外壓力
- 高同型半胱胺酸 – 導致血管氧化傷害
- C反應蛋白升高,是發炎的標記(了解更多關於 發炎的資訊)
- 有心臟病家族史 疾病 – 健康生活方式可以降低此風險
- 高膽固醇 – 導致動脈阻塞
- 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升高-會導致動脈阻塞
- 三酸甘油酯升高-導致動脈阻塞
- 血液中 Lp(a) 水準升高 – 遺傳風險因子
- 飲食中水果和蔬菜含量低-人體缺乏 抗氧化劑 ,而這些抗氧化劑是保護身體所必需的。
- 以動物性食物為主的飲食-動物性產品中的荷爾蒙和化學物質會增加風險
- 睡眠呼吸中止/睡眠不足 – 對心臟造成壓力
- 慢性 壓力 – 會升高皮質醇水平,進而促進心臟病和動脈硬化
- 憂鬱症/焦慮症 – 會升高皮質醇水平,進而促進心臟病
- 未解決的衝突-會提高皮質醇水平,從而促進心臟病的發生
- 罪惡感 – 會提高皮質醇水平,進而促進心臟病的發生
- 耳垂斜紋 – 遺傳風險因子
- 雄性禿 – 遺傳風險因子
一個人的危險因子越多,他的風險就越高。 存在一些風險因素並不意味著一個人一定會罹患心臟病或中風。 因此,盡可能減少各種風險因素對於降低心臟病、心臟病發作、中風以及最終死亡的風險非常重要。
藥物可以幫助降低危險因子
現代醫學在「醫生工具箱」中有一些工具,可以幫助降低風險因素。 對於那些有風險的人來說,藥物可以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飲食、生活方式和補充劑不足以解決問題的情況下。 不幸的是,對許多人來說,每天服用藥物是唯一能堅持的措施。 但這是一種危險的策略。 醫生會使用降血壓藥和降膽固醇藥來降低風險,但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應該是其中的一部分。
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
選擇正確的食物是預防心臟病和降低動脈和心臟發炎的最重要方法之一。 動脈和心臟發炎 。 多項研究已證實,地中海飲食對心臟健康有許多益處。 例如,2013 年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在心血管高風險人群中,補充特級初榨橄欖油或堅果的地中海飲食可降低重大心血管事件的發生率。”
富含水果、蔬菜和豆類的飲食是關鍵,但其他各種食物也有幫助:
- 堅果 – 無鹽巴西堅果、松子、杏仁、腰果和核桃。 堅果富含 亞麻油酸,這是一種獨特的、健康的抗炎ω-6脂肪酸
- 種子 – 無鹽南瓜籽、奇亞籽和葵花籽
- 果實 – 有機新鮮水果。每天至少 4 份。
- 膳食木脂素-存在於 亞麻籽、 綠茶 和草莓中
- 綠葉蔬菜-例如羽衣甘藍、菠菜和芥藍等。每天6份。
- 大豆製品 – 有機 豆腐、毛豆、味噌、天貝
- 魚類 – 食用野生(而非養殖)魚類,但每週食用不超過一次,因為可能受到汞污染(低汞魚類選擇包括鱒魚、白鮭、鮭魚、鯷魚等等)。
- 紅肉和家禽-只吃草飼、不含荷爾蒙的肉類和放養家禽
- 特級濃橄欖油 – 富含油酸,一種ω-9脂肪酸。 只能用橄欖油在低溫和中溫下烹調
- 椰子油 – 非常適合高溫烹飪,比菜籽油更健康
- 淡味 芝麻油 – 適合高溫烹飪,具有多種健康益處
- 綠茶 – 對心有益。
- 純水 – 避免含糖飲料
心臟健康補充品
服用 補充品 是許多人為了改善心血管健康而遵循的方案的一部分。
維生素 C
維生素 C,或抗壞血酸,是一種重要的維生素,它在 膠原蛋白中起著重要作用,而膠原蛋白是動脈的主要成分。 根據 2009 年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該研究調查了美國人群),血液檢測顯示,6 歲及以上人群中有超過 7% 的人缺乏維生素 C。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飲食中攝取量不足。 吸煙者的維生素C含量也較低。 研究表明,富含維生素 C 的食物的飲食對心臟有益 。 2017 年發表在《營養生物化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富含維生素 C 的玫瑰果有助於預防動脈粥狀硬化,而動脈粥狀硬化是心臟病的前兆。
維生素 D
根據 2013 年發表在《營養素》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維生素 D 缺乏症是心臟病的危險因子。 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血液中維生素 D 含量較高的人與維生素 D 含量最低的人相比,心臟病的風險降低了 80%。 德國的一項研究顯示,與血液中維他命D含量較高的人相比,血液中維他命D含量偏低者的心因性猝死機率高5倍。德國的一項研究顯示,與血液中維他命D含量較高的人相比,血液中維他命D含量偏低者的心因性猝死機率高5倍。
此外,2017 年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 …心臟病患者的血液維生素 D 水平明顯較低,尤其是在美洲和亞洲,充足的血液維生素 D 水平可能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發作。” 建議劑量:維生素 D 每日 2,000-5,000 IU,終身服用。
歐米茄-3魚油歐米茄-3魚油
Omega-3 必需脂肪酸 主要由 二十碳五烯酸 (EPA) 和 二十二碳六烯酸 (DHA)組成。 2014 年發表在《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大多數美國人攝取的 omega-3 必需脂肪酸不足。 它們存在於各種食物來源中,包括魚類(鯖魚、鱈魚和鮭魚是其中最豐富的), 核桃, 奇亞籽, 亞麻籽, 大麻籽,以及 納豆。
2017 年發表在《未來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 表明,omega-3 油可以減少導致心臟病的發炎。 2017 年發表在《動脈粥狀硬化》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血液中 omega-3 含量較高可使心臟病死亡率降低 30%。
製藥公司生產並向患者銷售藥用級魚油,該魚油已被證明可將三酸甘油酯水平降低 50%。 然而,非藥物處方也能達到相同的效果,而且成本低得多。 建議劑量: Omega-3 魚油 每日 1,200 毫克或每日 3,600 毫克。
磷蝦油
磷蝦油 被許多人用作 omega-3 魚油的替代品。 磷蝦油有助於降低心臟病風險因子。 磷蝦油可以降低三酸甘油酯,三酸甘油酯是一種在血液中循環的脂肪。
磷蝦油還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這是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子。 2017 年,《營養評論》雜誌對 662 名患者進行了一項研究,結果顯示食用磷蝦油的人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 水平可以降低。 其他研究也得出了類似的結論。 建議劑量: 磷蝦油 每日 500 毫克至 2,000 毫克(魚油的替代品)
輔酶Q10輔酶Q10
輔酶 Q10 (CoQ10) 在細胞的動力工廠-粒線體的健康中扮演重要角色。 由於心臟(7)是所有器官中最活躍的,因此它產生和需要最多的輔酶Q10來滿足其代謝需求。 然而,對於患有心臟病的人來說,需要更高水平的輔酶Q10。
2017 年的一項研究回顧了其他 14 項研究,結果顯示輔酶 Q10 具有重要的益處——服用輔酶 Q10 的人死於充血性心臟衰竭併發症的可能性降低了 31%。
2014 年發表在 《醫學科學監測》 上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服用兩次 50 毫克輔酶 Q10 可以有效減輕處方他汀類藥物引起的肌肉疼痛。 其他研究結果相互矛盾。 輔酶 Q10 還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三酸甘油酯和 LP(a) 水平。 建議劑量: 輔酶Q10 –每日三次,每次100毫克,或每日一次,每次300毫克。
紅麴 (RYR)
2008 年的一項研究表明, 紅麴與生活方式的改變和 omega-3 魚油 補充劑相結合,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可降低高達 42%——這一結果與阿托伐他汀(立普妥)等藥物類似。
2008 年中國另一項研究發表在 《美國心臟病學雜誌》上,該研究納入了近 5000 名受試者,他們都服用 紅曲米 近 5 年。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長期使用 RYR 進行治療可顯著降低心臟病復發率,預防新的心臟病發作,並將死亡風險降低 33%。 研究人員表示,RYR 安全且耐受性良好。
2015 年的一項研究顯示了類似的發現,使研究人員得出結論:「…對於不耐受他汀類藥物的患者,RYR 可能是治療血脂異常(高膽固醇)和降低心血管風險的安全有效的治療選擇」。 換句話說,他們得出結論,對於無法耐受降膽固醇他汀類藥物的患者來說,RYR 是一種很好的替代方案。
螺旋藻
螺旋藻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為降低膽固醇提供了另一種武器。 2008 年對墨西哥人群的一項研究表明,螺旋藻可以降低受試者的膽固醇值和 血壓 。
2014 年的一項較新的研究表明,每天服用 1 克螺旋藻,持續 12 週,可使總膽固醇降低 16%。 它還能降低三酸甘油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 2015 年的一項研究證實了螺旋藻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服用螺旋藻的同時服用處方降膽固醇藥物是可以接受的。
螺旋藻 可作為補充劑,許多製造商以 藥丸 或 粉末 形式出售。 粉狀配方最適合添加到食物中。 如果使用螺旋藻粉,我建議將其添加到冰沙中。
其他有益心臟健康的補充品
- 鎂螯合物 – 幫助心臟和動脈放鬆
- 左旋肉鹼 – 有助於優化粒線體功能,這對患有充血性心臟衰竭的人很重要
- L-精胺酸 – 一種對心絞痛和充血性心臟衰竭有益的胺基酸
- 葉酸 或甲基葉酸有助於降低同型半胱胺酸水平,從而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 D-核糖 – 理論上對心臟衰竭患者有幫助
- 菸鹼酸 – 有助於增加好膽固醇 (HDL)。 臉部潮紅是常見的副作用
- 維生素 B12 或甲基鈷胺素 – 有助於降低同型半胱胺酸水平,從而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 精油 – 洋甘菊、冬青、薄荷和薰衣草。 可以擴散到空氣中,也可以內服。 有助於減輕壓力,而壓力會對心臟產生負面影響。
養成有益心臟健康的生活方式
心臟病 是全世界主要的致死原因之一。 戒菸、保持富含水果和蔬菜的健康飲食以及定期鍛煉,可以預防那些選擇更健康生活方式的人因心臟病而過早死亡。 每天至少走 10,000 步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目標。 良好的睡眠 在預防心臟病方面也發揮著重要作用。 通常, 人會選擇維生素和補充劑來幫助進一步控制風險因素並改善結果,尤其是在飲食和生活方式改變不足以改善結果的情況下。
參考文獻:
- 利用地中海飲食對心血管疾病進行一級預防 Ramón Estruch, MD, Ph.D., Emilio Ros, MD, Ph.D., et. Al N 英格蘭醫學雜誌 2013; 368:1279-12902013 年 4 月 4 日DOI:10.1056/NEJMoa1200303
- 美國營養學院雜誌 2017 年,第 36 卷。 Mp 6. 434-441 連續全國健康與營養調查中尿液植物雌激素與 CRP 的關聯性
- Am J Clin Nutr. 2009 年 11 月;90(5):1252-63。 doi:10.3945/ajcn.2008.27016。 Epub 2009 Aug 12.
- Heart Advis. 2015 年 10 月;18(10):10。
- J Nutr Biochem. 2017 Jun;44:52-59. doi: 10.1016/j.jnutbio.2017.02.017. Epub 2017 Mar 21.
- Kienreich K、Tomaschitz A、Verheyen N 等人。 維生素D與心血管疾病。 Nutrients. 2013;5(8):3005-3021. doi:10.3390/nu5083005.
- Papanikolaou Y, Brooks J, Reider C, Fulgoni VL. U.S. adults are not meeting recommended levels for fish and omega-3 fatty acid intake: results of an analysis using observational data from NHANES 2003–2008. Nutrition Journal. 2014;13:31. doi:10.1186/1475-2891-13-31.
- Bäck M. Omega-3 脂肪酸與動脈粥狀硬化和冠狀動脈疾病。 Future Science OA. 2017;3(4):FSO236. doi:10.4155/fsoa-2017-0067。
- 動脈粥狀硬化. 2017 年 7 月;262:51-54. doi: 10.1016/j.atherosclerosis.2017.05.007. Epub 2017 May 6.
- Sorin Ursoniu、Amirhossein Sahebkar 等 代表脂質和血壓薈萃分析協作組;磷蝦油對人體脂質的調節作用:隨機對照試驗的系統評價和薈萃分析,《營養評論》,第 75 卷,第 5 期,2017 年 5 月 1 日,第 361-373 頁,https
- Lei L, Liu Y. 輔酶 Q10 治療心臟衰竭患者的療效:臨床試驗的統合分析。 BMC心血管疾病。 2017;17:196。 doi:10.1186/s12872-017-0628-9。
- Skarlovnik A、Janić M、Lunder M、Turk M、Šabovič M.輔酶Q10補充劑可減少他汀類藥物相關的輕度至中度肌肉症狀:一項隨機臨床研究。 醫學科學監測 :國際實驗與臨床研究醫學期刊。 2014;20:2183-2188。 doi:10.12659/MSM.890777。
- Suksomboon, N.、Poolsup, N. 和 Juanak, N. (2015),輔酶 Q補充劑對糖尿病代謝特徵的影響:系統性回顧與統合分析。 J Clin Pharm Ther, 40: 413–418. doi:10.1111/jcpt.12280
- Amirhossein Sahebkar、Luis E. Simental-Mendía、Claudia Stefanutti、Matteo Pirro,《輔酶Q10補充品可降低血漿脂蛋白(a)濃度,但不影響其他脂質指標:一項系統性回顧與統合分析》,《藥理研究》,2016,105,198
- 辛伐他汀與治療性生活方式改變和補充劑:隨機一級預防試驗 Becker, David J. 等。 Mayo Clinic Proceedings , Volume 83 , Issue 7 , 758 - 764
- Lipids Health Dis. 2007 年 11 月 26 日;6:33。
- Sci Food Agric. 2014 年 2 月;94(3):432-7。 doi:10.1002/jsfa.6261。 2013年7月10日發布。
- Biomed Res Int. 2015;2015:486120. doi: 10.1155/2015/486120。 2015年1月22日發布。
免責聲明: 本聲明未經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評估 此等產品不用作診斷、治療、治癒或預防任何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