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本課程的偏好設定已更新。 如要永久更改你的帳戶設定,請前往我的帳戶
溫馨提示:你可隨時在我的戶中更新你想設定的地區或語言
> beauty2 heart-circle sports-fitness food-nutrition herbs-supplements pageview
點擊查看我們的無障礙聲明
}
買滿 HK$150.00 免運費
checkoutarrow

硼補充劑的益處和用途

59,356 檢視

循證

iHerb 擁有嚴格的採購準則,並從同行評審研究、學術研究機構、醫學期刊及知名媒體網站中獲取材料。 此標章表示研究、資源及統計資料清單,可在頁面底部的參考資料部分找到。

anchor-icon 目錄 dropdown-icon
anchor-icon 目錄 dropdown-icon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你可能知道你需要每日攝取 維生素 B——例如硫胺素(維生素 B1)、核黃素(維生素 B2)、 菸鹼酸(維生素 B3)和 氰鈷胺素(維生素 B12)——但你知道還有另一種維生素 B 可以支持你的身體嗎? 它是硼,一種具有多種益處且可能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的元素。 

繼續閱讀,了解 (一種因其健康益處而備受讚譽的營養素和補充劑)如何幫助控製糖尿病、高膽固醇和陰道酵母菌感染。

硼基礎知識

 是一種存在於許多植物性食物中的微量礦物質,可以作為膳食補充劑服用。 它是一種堅硬的金屬元素——元素週期表上的第5號元素,屬於硼——你可能在高中化學課上上學過它。 一些科學家認為它可能對生命的起源和演化至關重要。

雖然還需要更多研究來更好地了解硼在人體中究竟起什麼作用,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它對生殖和發育、鈣代謝、大腦功能、骨骼形成、胰島素代謝、免疫力以及類固醇激素的功能都有有益的影響。 

與鈣 、鎂 、磷 等宏量礦物質不同,我們的身體只需要少量的硼和其他微量礦物質,如硒 、鐵 、銅 、鋅 和鋅 ,就能保持健康。               硼和其他微量元素在酵素系統中扮演催化劑的角色。 它們對於將複雜的分子分解成人體可以利用的小單元至關重要。

雖然有大量的證據支持硼的益處,但美國醫學研究所食品和營養委員會尚未確定硼的適宜攝取量。 因此,目前尚無硼的建議膳食攝取量(RDA)。 

根據動物和人體研究,世界衛生組織 (WHO) 建議每日攝取 1 至 13 毫克是一個健康、安全的範圍。 根據食品與營養委員會的說法,19歲以上成年人每日可耐受的最高攝取量為20毫克。 

硼補充劑的好處

硼補充劑 有什麼作用?     研究表明,補充硼可能有許多益處,包括支持骨骼健康 、平衡荷爾蒙和治療關節炎。 

硼補充劑可以單獨購買,也可以與維生素和礦物質配方一起購買。 作為一種補充劑,硼有多種形式,包括硼酸鈉、硼氨基酸螯合物、檸檬酸硼和硼鈣。 

硼以硼酸的形式也可用於陰道治療酵母菌感染。 外用時,它有助於治療傷口和受損皮膚。

硼的用途

硼對人體有許多有益作用,並影響各種生物和生化系統。 科學家開始了解它的工作原理,並發現它的所有用途和益處。 

研究表明,硼對骨骼健康有正面影響 ,對中樞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免疫系統和內分泌系統也有正面影響。     它還可以減輕發炎並調節氧化壓力。

硼攝取不足可能對健康有害。 硼缺乏症與一系列症狀有關,包括關節炎、骨質流失和免疫力下降。

心臟健康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硼可以支持你的心臟和整個心血管系統。 它似乎能顯著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   此外,硼似乎可以調節炎症,而發炎是動脈粥狀硬化和心血管疾病發展的主要因素。  

一項針對穩定型心絞痛(心臟病症狀之一的胸痛)患者的隨機對照試驗發現,白藜蘆醇和氟硼酸鈣的組合改善了生活品質和膽固醇水平。 動物研究發現,硼能顯著降低三酸甘油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

一篇關於硼對心血管疾病風險因子影響的綜述發現,含硼化合物可能具有心臟保護作用,可作為補充劑或藥物使用。 

糖尿病

糖尿病影響 5.37 億成年人。 當身體要么無法產生足夠的胰島素(一種將葡萄糖從血液輸送到細胞中的激素),要么無法正確利用胰島素時,就會發生這種疾病。 因此,血糖水平可能會升高到不健康的水平。 

研究表明,硼以及肉桂 、大蒜 、綠茶 、鉻 、鉻 等香料,以及鉻 等補充劑,可能有助於 控制血糖水平 。              

一項研究發現,非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硼含量比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硼含量高得多。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補充硼可能有助於治療糖尿病和肥胖。

一項動物研究發現,缺硼大鼠的胰島素水準明顯高於補充硼的大鼠。 另一項動物研究發現,連續 28 天餵食硼的大鼠體內胰島素、體重和瘦素(一種增加飽足感的荷爾蒙)水平下降。

此外,一項試管研究發現,硼增強了胰島β細胞(製造、儲存和釋放胰島素的細胞)的存活和維持。  

女性照護與健康

陰道酵母菌和細菌感染是女性常見的健康問題。 它們最早可能在青春期出現,並可能在女性一生中的某個階段影響到約 75% 的女性。 當健康細菌和不健康細菌之間出現 失衡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使用硼酸栓劑,同時透過攝取 益生菌 和 益生元來改善整體腸道健康,可以幫助治療酵母菌感染。

硼酸似乎具有抗菌和抗真菌的特性。 試管研究表明,硼可以抑制念珠菌(一種引起感染的酵母菌)的生長。

一項臨床研究對硼酸用於治療復發性陰道念珠菌病進行了評估,結果表明硼酸是一種安全、經濟實惠的治療選擇,適用於患有復發性和慢性陰道炎症狀的女性。

在使用硼酸栓劑治療陰道感染之前,請諮詢您的醫療保健提供者以獲得診斷並了解您的所有治療方案。

骨骼健康

硼在骨骼代謝和發育中起著重要作用,並支持整體的 骨骼健康。 科學家認為硼可能會透過影響血液中維生素D、雌激素和睪固酮的水平來影響骨骼。   它也可能影響身體對鈣、鎂等骨骼礦物質的利用方式。

研究表明,補充硼可以增加骨骼的密度和強度。 這對停經後婦女來說是一項很大的好處,因為她們由於雌激素水平較低,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更高  。 據估計,美國約有 30% 的白人停經後婦女患有骨質疏鬆症。

科學家幾十年來都知道硼對骨骼健康很重要。 1985 年一項針對停經後婦女的研究表明,在低硼飲食的基礎上補充硼後,尿液中鈣的排泄量減少了 44%。 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天然存在的硼基營養補充劑——果糖硼酸鈣,可以提高 100 名骨質疏鬆症患者中 66 名患者的骨密度。

動物研究也表明,硼缺乏會對骨骼發育、生長、厚度和強度產生負面影響,並導致肢體發育異常。 相反,其他動物研究表明,補充硼可以刺激骨骼形成並提高骨骼強度。

關節功能與軟骨健康

據估計,25%的美國成年人被診斷出患有關節炎。 補充硼可能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方法,可以減輕疼痛、提高身體功能並幫助預防骨關節炎。 

與其他關節保健補充品一樣,如 葡萄糖胺、 軟骨素、 薑黃和 乳香,硼可能有助於減少 體內的發炎 。 減輕發炎有助於維護關節健康,並緩解類風濕性關節炎或骨關節炎患者的反覆疼痛。

發表在《醫學與生物學微量元素雜誌》上的一項針對健康男性的研究發現,每天補充 6 毫克硼可降低三種發炎生物標記:白細胞介素、C 反應蛋白和腫瘤壞死因子。 

人口研究表明,在世界上硼攝取量較低(每天 1 毫克或更少)的地區,關節炎的發生率估計為 20% 至 70%。 在硼攝取量較高(每天 3 至 10 毫克)的地方,關節炎的發生率在 0% 到 10% 之間。

一項針對健康受試者的精心設計的研究發現,補充果糖硼酸鈣兩週可使 C 反應蛋白降低 37%。 另一項針對中年骨關節炎患者的隨機對照研究發現,補充硼兩周可使 C 反應蛋白降低 60% 以上。 

荷爾蒙平衡

研究表明,硼會影響許多激素的功能和 含量,包括雌激素、黃體素、睪固酮、甲狀腺激素、維生素 D 和胰島素。

研究表明,硼可以提高男性和女性體內的性荷爾蒙水平。 一項針對停經後婦女的研究發現,先餵食低硼飲食,再餵食富硼飲食的婦女,其血液中雌二醇(一種雌激素類固醇激素)和睪固酮的水平顯著升高。 結果幾乎是鎂攝取量低的女性的兩倍。 

另一項研究發現,健康男性服用 6 毫克硼補充劑後,僅一週內,遊離睪固酮水平顯著升高,雌二醇水平顯著降低。  

腦功能

補充硼也可能對中樞神經系統和腦部功能有益。 雖然還需要更多研究,但研究顯示硼可能改善 認知能力、記憶力和注意力。

對動物和人類的研究表明,硼缺乏會導致大腦電活動減少,其方式類似於一般營養不良所觀察到的情況。 其他研究表明,硼缺乏會對注意力、短期記憶以及需要運動速度和靈巧性的任務產生負面影響。

傷口癒合

硼可能有助於支持身體的自然癒合能力。 它在鈣、鎂和維生素 D 的代謝中發揮作用,而這些物質都是傷口癒合和組織修復所必需的。 

研究表明,含有 3% 硼酸的局部溶液可以縮短深層傷口癒合所需的時間。 一項針對接受乳癌放射治療的女性進行的精心設計的臨床試驗發現,硼基凝膠顯著減少了放射性皮膚炎,這種皮膚病影響著 90% 接受乳癌放射治療的女性。

硼補充劑的副作用

當從食物和補充劑中攝取的硼劑量低於成人每日 20 毫克的安全上限時,不太可能產生負面副作用。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說法,硼似乎不會幹擾或與其他補充劑或藥物發生交互作用。 如果您對使用硼有任何疑問,請諮詢您的醫生或註冊營養師。

當攝取量安全時(每日低於 20 毫克),過量的硼會經由尿液排出。 然而,大量服用可能有害,並可能導致男性生育問題。 大劑量服用可能導致中毒,並引起以下症狀:

  • 噁心
  • 嘔吐
  • 虛弱
  • 腹瀉
  • 頭部疼痛
  • 嘔吐
  • 抽搐

硼的天然來源

硼存在於 植物性食物 中,例如水果(特別是 葡萄乾 、醋栗和 西梅 )、蔬菜、 豆類和扁豆 (尤其是紅腰豆堅果)以及 (尤其是紅腰豆)以及 (尤其是紅腰豆)以及 (7)。                   葡萄酒、蘋果酒和啤酒也是硼的良好來源。 大多數穀物和動物性食品,如魚、肉和乳製品,硼含量都很低。 

典型的飲食每天可提供 0.75 至 1.35 毫克硼。 然而,富含肉類和加工穀物的飲食通常含有不到 0.75 毫克的硼。 許多人每天攝取的硼不足 1 毫克,服用硼補充劑和/或食用富含硼的食物將對他們有益。

硼傾向於在骨骼、毛髮和指甲中積聚,但不會在身體其他組織中積聚。 它很容易從補充劑和食物中被人體吸收。 人體可以吸收攝入的硼的 85% 到 90%,並將不需要的部分排出體外,以維持體內硼的適當平衡。

我應該服用硼補充劑嗎?

每日攝取硼少於 1 毫克的人  可能會受益於補充劑或增加飲食中的硼攝取量。 硼缺乏-補充實驗表明,受試者在攝取低硼飲食後會補充硼,而補充硼可以改善人體對硼的反應。 

雖然科學家尚未確定低硼攝取量是否有害,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硼對於最佳健康狀態是必需的,並且可以用來幫助治療或預防各種疾病。 

硼缺乏可能導致的問題包括骨質疏鬆症、關節炎、神經系統功能障礙、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和性激素失衡。 動物研究表明,硼是生命週期中必不可少的元素,缺乏硼會阻止繁殖。 

如果你的飲食中缺乏含硼食物,如水果、堅果和豆類,可以考慮補充硼,以每天攝取至少 1 毫克硼。 請諮詢您的醫生,以了解硼補充劑是否適合您。 

參考文獻:

  1. Aydın S、Demirci S、Doğan A、Sağraç D、Kaşıkcı E、Şahin F. 含硼化合物促進胰島β細胞的存活與維持。 Mol Biol Rep. 2019 年 10 月;46(5):5465-5478。 
  2. Demirdogen RE (2020) 血液硼水平、糖尿病、脂質代謝、骨骼代謝和肥胖之間的關係:硼能否成為代謝疾病的有效指標?  健康科學雜誌 14:1。
  3. Iavazzo C、Gkegkes ID、Zarkada IM、Falagas ME。 硼酸治療復發性外陰陰道念珠菌病:臨床證據。 J Womens Health (Larchmt). 2011 年 8 月;20(8):1245-55。 
  4. Kucukkurt I、Akbel E、Karabag F、Ince S. 膳食硼化合物對大鼠荷爾蒙活性和一些生化參數的影響。 工業毒理學與健康。 2015 年 3 月;31(3):255-60。 
  5. 劉Q,劉Z,張C,徐Y,李X,高H。 3%硼酸溶液對皮膚 白色念珠菌 感染及小鼠微生態菌叢的影響。 Front Microbiol. 2021 年 9 月 7 日;12:709880。 
  6. Nielsen FH.5. 硼在營養學上重要嗎?    Nutr Rev. 2008;66(4):183-191
  7. Mahabir S、Spitz MR、Barrera SL、Dong YQ、Eastham C、Forman MR。 膳食硼和荷爾蒙替代療法是女性肺癌的危險因子。 美國流行病學雜誌。 2008 年 5 月 1 日;167(9):1070-80。 
  8. 奧拉克 F、納齊克 H、亞爾辛卡亞 KT、岡德斯 A、多加納 A、納齊克 S、穆拉伊姆 MK、奧茲圖爾克 P。 純硼對引起淺層真菌病的酵母菌和黴菌分離株的抗真菌功效。 J Pak 醫學會。 2022 年 7 月;72(7):1330-1334。 
  9. Penland JG。 硼營養對大腦和心理功能的重要性。 生物微量元素研究. 1998;66:299–317
  10. Pizzorno L. 硼一點也不無聊。 Integr Med(恩西尼塔斯)。 2015 年 8 月;14(4):35-48。 
  11. Rondanelli M、Faliva MA、Peroni G、Infantino V、Gasparri C、Iannello G、Perna S、Riva A、Petrangolini G、Tartara A。 硼補充劑對骨骼健康的關鍵作用:敘述性綜述。 J Trace Elem Med Biol. 2020 年 12 月;62:126577。 
  12. Scorei RI、Rotaru P. 果糖硼酸鈣-潛在的抗發炎劑。 Biol Trace Elem Res. 2011;143(3):1223-1238。 
  13. 盛 MH、Taper LJ、Veit H、Thomas EA、Ritchey SJ、Lau KH。 膳食硼補充劑增強了雌激素對卵巢切除大鼠骨礦物質平衡的影響。 Biol Trace Elem Res. 2001 年 7 月;81(1):29-45。 

免責聲明: 本聲明未經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評估 此等產品不用作診斷、治療、治癒或預防任何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