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本課程的偏好設定已更新。 如要永久更改你的帳戶設定,請前往我的帳戶
溫馨提示:你可隨時在我的戶中更新你想設定的地區或語言
> beauty2 heart-circle sports-fitness food-nutrition herbs-supplements pageview
點擊查看我們的無障礙聲明
}
買滿 HK$150.00 免運費
checkoutarrow

檸檬酸鎂:從心理健康到改善睡眠,六大益處

489,246 檢視

循證

iHerb 擁有嚴格的採購準則,並從同行評審研究、學術研究機構、醫學期刊及知名媒體網站中獲取材料。 此標章表示研究、資源及統計資料清單,可在頁面底部的參考資料部分找到。

anchor-icon 目錄 dropdown-icon
anchor-icon 目錄 dropdown-icon
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

作為一種礦物,  具有重要意義。 由於它在能量產生、肌肉收縮、神經傳導和血糖平衡等方面都發揮作用,因此幾乎參與了身體的每項功能。 鎂在人體內300多種酵素系統中發揮作用。

檸檬酸鎂是鎂的螯合形式,由於其比其他形式的鎂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因此常被用於改善吸收。 雖然許多價格低廉的補充品都含有鎂這種礦物質,但通常是氧化鎂。 氧化鎂溶解度差,吸收率低,因此更容易引起腹瀉,儘管所有 種形式的鎂 都可能導致稀便。 

檸檬酸鎂的作用是什麼?

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檸檬酸鎂具有許多不同的益處,包括:

  • 保護心臟健康
  • 維持健康的血糖值
  • 減少偏頭痛
  • 支持心理健康
  • 改善骨骼健康
  • 促進更好的睡眠

1. 對心臟健康的益處

最新研究表明,鎂以多種不同的方式保護心臟。 它可能有助於降低血壓,起到抗發炎作用,幫助維持血糖水平平衡,並使神經傳導正常化,從而減少心律不整或心跳不規則。

最近一篇統合分析綜述發現,鎂可使收縮壓(高壓)降低 0.2 至 18.7 個點,使舒張壓(低壓)降低 0.3 至 10.9 個點。 有趣的是,鎂似乎不會使血壓低於正常範圍,這表明它不應該引起或導致低血壓。 血壓正常的人或透過藥物控制血壓的人,補充鎂不會進一步降低血壓。

值得注意的是,低鎂水平與心臟併發症導致的死亡和任何原因導致的死亡都有相關性。 一項關於鎂攝取量的統合分析發現,每天每攝取 100 毫克鎂,心臟衰竭的風險就會降低 22%。 考慮到心臟病是導致死亡的最常見原因,任何能顯著降低心臟病風險的措施都值得追求。

2. 血糖益處

血糖問題在世界各地正迅速變得越來越普遍。 全球有超過 4.22 億人患有糖尿病,預計未來幾十年這一數字還會進一步增加。 我們需要安全有效的糖尿病和高血糖治療工具來幫助扭轉這些長期趨勢。

鎂的另一個好處源自於它對血糖的影響。 糖化血紅素A1C是衡量過去兩到三個月平均血糖值的指標。 一項研究發現,補充鎂對降低血糖控制不佳者的糖化血紅素A1C水平有輕微效果。 其他研究也表明,補充鎂可能會改善血糖水平。

3. 偏頭痛益處

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疾病,可導致嚴重殘疾和生活品質下降。 這種疾病也相當普遍,據估計,全世界約有十億人患有偏頭痛。 偏頭痛是一種嚴重的頭痛,通常伴隨噁心、嘔吐以及對光線和聲音敏感。

鎂缺乏似乎在偏頭痛風險中扮演重要角色。 患有偏頭痛的人體內鎂含量通常低於沒有偏頭痛的人。 鎂透過減少興奮性神經傳導物質谷氨酸的作用,在鎮靜大腦方面發揮作用,而谷氨酸已知與偏頭痛的發生和維持有關。 一篇探討鎂對偏頭痛症狀療效的綜述文章發現,口服鎂補充劑可使偏頭痛的發生率降低 80%,嚴重程度降低 73%。    

4. 心理健康益處

鎂,包括檸檬酸鎂,對大腦和精神健康有多種影響。 有趣的是,鎂缺乏與壓力水平高度相關——而眾所周知,壓力會消耗鎂。 鎂能降低腦部的興奮性活動,同時增強γ-氨基丁酸的鎮靜作用。   鎂甚至可以透過作為血清素生成的輔助因子來影響血清素,同時增強血清素的傳遞。 治療焦慮症和憂鬱症最常用的藥物都著重於提高血清素水平。 鎂在肌肉放鬆中也發揮作用。 鈣是肌肉收縮所必需的,而鎂則有助於肌肉放鬆。

雖然證據品質被描述為較差,但目前的研究表明鎂可能對焦慮有益。 焦慮和壓力較大的患者似乎受到的影響最為顯著。

數據還表明,鎂可能對憂鬱症和情緒低落有影響。 研究飲食攝取與憂鬱症之間聯繫的研究表明,二者之間存在相關性。 研究表明,增加鎂的攝取量可以降低憂鬱症的風險。 血液中鎂含量低似乎也與憂鬱症有關,儘管還需要更多研究來充分證實這種關聯。 動物研究和人體臨床試驗都發現,補充鎂可以緩解憂鬱症狀,但對於體內缺乏鎂的人來說,這種效果似乎更為普遍。

5. 骨骼健康益處

雖然大多數人想到  和 維生素D 對骨骼健康有益,但鎂也不容忽視。 骨骼主要由鈣和磷組成。 然而,人體60%的鎂存在於骨骼中。 2009 年,歐洲食品安全局發表了一份意見,認為現有研究足以顯示鎂的攝取量對骨骼的健康和維持有一定作用。

骨密度低的女性血液中鎂含量較低。 研究還表明,血液中鎂含量較高的人,其下脊柱骨密度顯著提高。 研究表明,補充鎂(如檸檬酸鎂)可能與抑制骨質流失有關。 一項關於鎂與骨密度研究的統合分析得出結論,補充鎂可以改善髖部和股骨的骨礦物質密度,顯示出積極的趨勢。

6. 睡眠益處

考慮到鎂對壓力和焦慮的潛在影響,它對改善睡眠有益也就不足為奇了。 雖然還需要更多研究,但最近的一項綜述發現,觀察性研究表明,缺乏鎂的人睡眠品質較差。 他們可能更容易在白天犯困,睡眠時間可能較短,而且更容易打鼾。 然而,關於鎂與睡眠的隨機試驗結果不一,這表明需要進行更多更大規模的試驗,以便更好地了解其潛在益處。

用檸檬酸鎂對抗鎂缺乏症

鎂是維持健康的重要礦物質,但許多人攝取的鎂不足。 一些估計表明,大多數人攝取的鎂不足,這使他們面臨嚴重缺乏鎂的風險。 鎂含量較高的食物包括 堅果、種子 豆類、 全穀物和 可可

鑑於鎂的攝取量如此之低,對於某些人來說,補充鎂可能是一種滿足基本鎂需求的方式。 在可用於補充的各種鎂的形式中,檸檬酸鎂應用廣泛,且比氧化鎂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要點

 是一種重要的礦物質,對維持身體健康至關重要,是人體眾多生理過程所必需的。 研究表明,鎂可能有助於心臟健康、血糖水平、緩解偏頭痛、心理健康和骨質流失。 不幸的是,許多人無法從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鎂,因此補充鎂劑成為獲得這種礦物質益處的一種有吸引力的選擇。 檸檬酸鎂是一種易於吸收的鎂形式,是需要補充足夠鎂時的合理選擇。

參考文獻:

  1. Arab A, Rafie N, Amani R, Shirani F.鎂在睡眠健康中的作用:現有文獻的系統性回顧。 Biol Trace Elem Res. 2023;201(1):121-128. doi:10.1007/s12011-022-03162-1
  2. Asbaghi O、Moradi S、Kashkooli S 等人。 口服鎂補充劑對第 2 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影響:對照臨床試驗的系統性回顧與劑量反應統合分析。 英國營養學期刊. 2022;128(12):2363-2372. doi:10.1017/S0007114521005201
  3. Ashina M、Katsarava Z、Do TP 等。 偏頭痛:流行病學和醫療保健系統。 柳葉刀。 2021;397(10283):1485-1495。 doi:10.1016/S0140-6736(20)32160-7
  4. Aydin H、Deyneli O、Yavuz D 等人。 短期口服鎂補充劑可抑制停經後骨質疏鬆症女性的骨轉換。 Biol Trace Elem Res. 2010;133(2):136-143. doi:10.1007/s12011-009-8416-8
  5. Boyle NB、Lawton C、Dye L. 鎂補充劑對主觀焦慮和壓力的影響-系統性回顧。 Nutrients. 2017;9(5):429.. Published 2017 Apr 26. doi:10.3390/nu9050429
  6. Chang J, Yu D, Ji J, Wang N, Yu S, Yu B. 血清鎂濃度與停經後骨質疏鬆症的關係。 Front Med(洛桑)。 2020;7:381。 發表於 2020 年 8 月 4 日。 doi:10.3389/fmed.2020.00381
  7. Chaudhary R、Garg J、Turagam M 等人。 預防性補充鎂劑在預防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後患者發生心房顫動中的作用:20 項隨機對照試驗的系統性回顧和統合分析。 J Atr Fibrillation. 2019;12(1):2154。 發表於 2019 年 6 月 30 日。 doi:10.4022/jafib.2154
  8. 邱海伊、葉泰興、黃永成、陳平雲。 靜脈注射和口服鎂對減輕偏頭痛的影響:隨機對照試驗的統合分析。 疼痛醫師. 2016;19(1):E97-E112。
  9. Crupi R, Cuzzocrea S. EPA 在發炎中的作用:機制、效應和臨床意義。 生物分子. 2022;12(2):242。 發表於 2022 年 2 月 1 日。 doi:10.3390/biom12020242
  10. Dolati S、Rikhtegar R、Mehdizadeh A、Yousefi M.鎂在病理生理學和偏頭痛治療中的作用。 Biol Trace Elem Res. 2020;196(2):375-383. doi:10.1007/s12011-019-01931-z
  11. 方X,王K,韓D,等。 飲食鎂攝取量與心血管疾病、2 型糖尿病和全因死亡率風險:前瞻性隊列研究的劑量反應薈萃分析。 BMC Med. 2016;14(1):210。 發表於 2016 年 12 月 8 日。 doi:10.1186/s12916-016-0742-z
  12. Fiorentini D、Cappadone C、Farruggia G、Prata C.鎂:生物化學、營養、檢測以及與鎂缺乏相關的疾病的社會影響。 營養素。 2021;13(4):1136。 發表於 2021 年 3 月 30 日。 doi:10.3390/nu13041136
  13. Groenendijk I、van Delft M、Versloot P、van Loon LJC、de Groot LCPGM。 鎂對老年人骨骼健康的影響:系統性回顧與統合分析。 骨。 2022;154:116233。 doi:10.1016/j.bone.2021.116233
  14. 何斌,夏琳,趙靜,等。 血清鎂對骨質疏鬆症和心血管代謝疾病的因果關係。 Front Nutr. 2021;8:738000。 發表於 2021 年 12 月 3 日。 doi:10.3389/fnut.2021.738000
  15. Iqbal S、Klammer N、Ekmekcioglu C. 電解質對血壓的影響:薈萃分析的簡要總結。 營養素。 2019;11(6):1362。 發表於 2019 年 6 月 17 日。 doi:10.3390/nu11061362
  16. Kirkland AE、Sarlo GL、Holton KF。 鎂在神經系統疾病中的作用。 營養素。 2018;10(6):730。 發表於 2018 年 6 月 6 日。 doi:10.3390/nu10060730
  17. Larsson SC、Drca N、Michaëlsson K. 血清鎂與鈣濃度與心房顫動風險。 Circ Genom Precis Med。 2019;12(1):e002349。 doi:10.1161/CIRCGEN.118.002349
  18. 李S、王J、肖Y等。 D-核糖:在充血性心臟衰竭和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的潛在臨床應用(綜述)。 實驗治療醫學期刊. 2021;21(5):496. doi:10.3892/etm.2021.9927
  19. Mathew AA,Panonnummal R.「鎂」—主陽離子—作為一種藥物—可能性和證據。 Biometals. 2021;34(5):955-986. doi:10.1007/s10534-021-00328-7
  20. Pelczyńska M, Moszak M, Bogdański P. 鎂在代謝紊亂發病機制中的作用。 營養素。 2022;14(9):1714。 發表於 2022 年 4 月 20 日。 doi:10.3390/nu14091714
  21. Rabanal-Ruiz Y、Llanos-González E、Alcain FJ。 輔酶Q10在心血管疾病的應用。 抗氧化劑(巴塞爾)。 2021;10(5):755。 發表於 2021 年 5 月 10 日。 doi:10.3390/antiox10050755
  22. 齋月 NM。 谷氨酸與偏頭痛之間的關聯。 CNS Spectr. 2003;8(6):446-449. doi:10.1017/s1092852900018757
  23. Rondanelli M、Faliva MA、Tartara A 等人。 關於鎂與骨骼健康的最新進展。 Biometals. 2021;34(4):715-736. doi:10.1007/s10534-021-00305-0
  24. 羅薩諾夫 A、科斯特洛 RB、約翰遜 GH。 有效處方口服鎂劑治療高血壓:49 項臨床試驗的分類系統性回顧。 營養素。 2021;13(1):195。 發表於 2021 年 1 月 10 日。 doi:10.3390/nu13010195
  25. Serefko A、Szopa A、Poleszak E. 鎂與憂鬱症。 馬格尼斯研究中心。 2016;29(3):112-119。 doi:10.1684/mrh.2016.0407
  26. Sun C, Wang R, Li Z, Zhang D. 飲食鎂攝取量與憂鬱症風險。 J Affect Disord. 2019;246:627-632. doi:10.1016/j.jad.2018.12.114
  27. Veronese N、Dominguez LJ、Pizzol D、Demurtas J、Smith L、Barbagallo M. 口服鎂補充劑治療糖尿病患者或糖尿病風險人群的葡萄糖代謝參數:雙盲隨機對照試驗的系統評價和薈萃分析。 營養素。 2021;13(11):4074。 發表於 2021 年 11 月 15 日。 doi:10.3390/nu13114074
  28. Vink R., Nechifor M.; Magnesium in the Central Nervous System. 阿德萊德:阿德萊德大學出版社;2011年。
  29. 王X、張D、任Y、韓J、李G、郭X. 藥物介入預防肺部手術後心房顫動:系統性回顧與統合分析。 歐洲臨床藥理學雜誌. 2022;78(11):1777-1790. doi:10.1007/s00228-022-03383-2
  30. You HJ, Cho SE, Kang SG, Cho SJ, Na KS. Decreased serum magnesium levels in depression: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Nord J Psychiatry. 2018;72(7):534-541. doi:10.1080/08039488.2018.1538388

免責聲明: 本聲明未經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評估 此等產品不用作診斷、治療、治癒或預防任何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