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健康血壓的自然方法
什麼是高血壓?
高血壓是常見的疾病,由於動脈的壓力增加和彈性下降,導致心臟泵血阻力上升。 全世界有數以億計的人(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受血壓高影響。此症往往沒有任何症狀,以致許多患者未能得到確診。 因此,高血壓被稱為「沉默殺手」。 高血壓會增加心臟病、中風、心臟衰竭和腎臟疾病的風險,尤其是在不治療的情況下。
血壓讀數由兩個數字組成,通常以毫米汞柱(mmHg)為單位。 第一個數字是收縮壓,第二個數字是舒張壓。 血壓讀數表示為120/80(收縮壓/舒張壓)。血壓讀數表示為120/80(收縮壓/舒張壓)。
- 收縮壓:心臟收縮時血液對動脈的壓力。
- 舒張壓:心臟舒張時血液對動脈的壓力。
高血壓患者需要接受私人醫師的治療。
血壓範圍:
- 正常血壓:<120/80
- 血壓升高:>120-129/80-89
- 高血壓(1期):130-139/80-99
- 高血壓(2期):血壓超過140/90 mmHg
*兒童的數值有所不同
高血壓是什麼原因導致?
造成高血壓的原因很多,包括缺乏體育活動、不良飲食、超重、肥胖、胰島素抵抗、糖尿病前期、糖尿病、腎病、某些藥物和遺傳。 但是,它可能是老化導致的,沒有其他任何特別原因。
高血壓可以控制嗎?
如果您處於高血壓或 1 級血壓範圍內,改變生活方式可能足以幫助您的血壓恢復正常。 有些時候,新確診的高血壓患者只需改善飲食和運動即可得到治療。 然而,這通常只適用於風險因素較少,並且有決心和意願立即改變生活方式的人,包括使用電子血壓計在家監測血壓。
含有豐富的蔬菜、堅果和新鮮水果的飲食會是有益的,因為可提供鉀、鎂和鈣,所有這些物質都有助於為循環系統帶來平衡和健康。
常規血壓療法
由於科學和製藥行業的進步,醫生和患者能夠治療高血壓,從而降低與高血壓相關的危險。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降血壓藥物一直是降低高血壓的主要手段。
常用降血壓藥的有效性幾乎沒有疑問。 副作用是許多人普遍關注的問題。 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益處大於風險。 通常情況下,一個人會服用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類別的藥物來控制血壓。
維持健康血壓的自然療法
- 富含蔬菜和水果的飲食
- 減肥
- 減輕壓力和日常運動
- 冥想和放鬆技巧,包括祈禱
- 補充劑
有助於維持健康血壓的補充品
下面,我們將討論一些已被證明有助於維持正常範圍內健康血壓的補充劑。 如果您正在服用處方藥,請在開始服用補充劑之前諮詢您的醫生,因為可能需要調整您的藥物劑量。
甜菜根汁萃取物
許多蔬菜,包括甜菜,含有高濃度的硝酸鹽,食用後可被人類口腔中常見的細菌還原成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溶解在唾液中,吞嚥後吸收進入血液,並在血液中轉化為一氧化氮,促進健康的血液流動和循環。 甜菜根汁及其萃取物具體而言,含有高濃度的無機 NO3。
2012 年《英國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比較了甜菜根的攝取量與安慰劑的攝取量。 研究結果表明,當每天食用至少 100 克甜菜根時,血壓水平在正常範圍內會顯著改善。 2013 年發表在《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食用富含無機硝酸鹽的甜菜根汁對收縮壓有益。 這些研究中總共有254名受試者。這些研究中總共有254名受試者。
2014年的一項研究評估了補充甜菜根對超重受試者所起的作用。2014年的一項研究評估了補充甜菜根對超重受試者所起的作用。 服用該濃縮液的人,其心血管健康和血液循環均得到了顯著改善。 此外,2016 年發表在《歐洲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補充甜菜根可以改善內皮功能,這可能解釋了它支持心血管健康的機制。
最後,2017 年《營養進展》雜誌上的一項薈萃分析研究表明,甜菜根汁的攝取對已在正常範圍內的健康血壓水平提供了顯著的支持。
建議劑量:按照標籤上的指示。
輔酶Q10輔酶Q10
輔酶 Q10 (CoQ10),又稱泛醌,是一種天然存在的抗氧化營養素,是生命所必需的。 細胞要產生能量,輔酶Q10是必需的。細胞要產生能量,輔酶Q10是必需的。 這個過程主要在粒線體中完成,粒線體是細胞的“動力工廠”,負責產生體內的能量。
由於心臟是最活躍的器官,因此它需要並產生最多的輔酶Q10來滿足其代謝需求。 而心臟病患者為了要幫助心臟優化功能,需要的輔酶Q10就更多。
2015 年一項針對日本男性運動員的雙盲隨機對照研究表明,每天服用 600 毫克輔酶 Q10 的日本男性運動員在 10 天後血壓水平達到正常範圍。
梅奧診所也支持使用輔酶Q10來支持心血管健康,2015 年《醫學年鑑》上的一項研究也支持這一觀點。 然而,2016 年 Cochrane 的一項綜述並未發現維持血壓有顯著益處。
這種影響可能比較微妙。 2018 年的一項研究對 17 項隨機對照試驗(包括 684 名參與者)進行了分析,得出結論:輔酶 Q10 補充劑可能有助於維持尋求代謝支持的個人的健康收縮壓 (SBP) 水平。
建議劑量:每日 100 毫克至 300 毫克。 達到600毫克的劑量也可能是有益的。達到600毫克的劑量也可能是有益的。
山楂
山楂果 是生長在山楂屬灌木或喬木上的小果實。 它們被用於醫學目的已有數百年,是傳統中醫學的草藥之一。 這些漿果一直被用於維護心臟健康、降低血壓以及治療消化問題。 山楂漿果富含抗氧化劑,特別是多酚,有助於維持健康的發炎反應
2002 年一項針對 36 名高血壓患者的研究表明,500 毫克山楂漿果可以幫助維持已在正常範圍內的健康血壓水平。 然而,這項研究並未顯示對收縮壓(血壓的最高值)有任何益處。
2006 年《英國全科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山楂漿果有助於維持整體血壓值。 研究將 79 名尋求代謝支持的患者分為兩組。 三十九名患者服用1200毫克山楂補充品,另外四十名患者則服用安慰劑。三十九名患者服用1200毫克山楂補充品,另外四十名患者則服用安慰劑。 對受試者的觀察為期16週。 結果顯示,服用山楂補充劑的人心血管健康和血液循環明顯改善——服用安慰劑的人則沒有出現任何改善。 未發現副作用。
建議劑量:每日一次 1200 毫克或每日兩次 600 毫克。
葡萄籽萃取物
葡萄籽萃取物 如其名,它具有許多潛在的健康促進特性。 除了對血壓有益外,葡萄籽萃取物還可以增強免疫系統。
2011 年,研究人員得出結論,葡萄籽萃取物可以維持正常範圍內的健康血壓,並安全地降低心率。 2016 年《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回顧了 16 項試驗,其中包括 810 名受試者,結果發現食用葡萄籽萃取物的人在收縮壓和舒張壓健康方面都得到了顯著支持。 研究人員接著得出結論:「我們的發現顯示,葡萄籽萃取物對血壓產生了有益的影響,這種影響在年輕或肥胖的受試者以及代謝異常患者中較為明顯。」
2016 年的一項研究評估了該萃取物在維持正常血壓範圍內的健康方面的能力,並與安慰劑藥片進行了比較。研究對像是那些希望維護心血管健康的人,這意味著他們有高血壓的風險,但不需要藥物治療。
最後,2018 年一項針對希望改善心血管健康的男性的研究發現,服用 300 毫克葡萄籽萃取物的男性血壓明顯低於服用安慰劑的男性。 一項研究表明,葡萄籽萃取物不應與維生素 C 一起服用,因為維生素 C 通常有助於維持正常範圍內的健康血壓,而這種組合可能會產生矛盾的效果,導致血壓升高。
建議劑量:每日 100 至 300 毫克。
左旋精胺酸
L-精胺酸 是一種 胺基酸,是蛋白質的組成單元。 它主要存在於紅肉、海鮮、家禽和乳製品中,被認為是一種半必需氨基酸或條件必需氨基酸。 L-精胺酸是NO(一氧化氮)的前身。 研究表明,它有助於維持健康的血壓水平。
2011 年《美國心臟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健康的血壓水平在正常範圍內具有顯著的益處。 此外,2017 年的一項研究表明,與服用安慰劑的人相比,服用含有 L-精胺酸的補充劑可以幫助維持正常範圍內的健康血壓。 2018 年的一項研究表明,補充 L-精胺酸和 B 群維生素可以顯著降低高血壓患者的整體血壓。
建議劑量:每日 1,000 毫克至 6,000 毫克。
鎂
據估計,高達 60% 的成年人鎂攝取量不足,其中 45% 的人有臨床鎂缺乏症。 總體而言,在過去100年中,大多數水果和蔬菜中的鎂含量都有所下降。總體而言,在過去100年中,大多數水果和蔬菜中的鎂含量都有所下降。 鎂參與人體內 400 多種生化反應。 它是一種重要的礦物質,有助於維持健康的血管張力和促進平滑肌放鬆。
2016 年一項雙盲、安慰劑對照研究的統合分析研究發現,補充鎂可以維持正常範圍內的健康血壓。 此外,2017 年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隨機對照試驗薈萃分析表明,補充鎂可以顯著改善尋求代謝支持的個體的收縮壓和舒張壓健康。
建議劑量:每日建議250-500毫克
Omega-3 脂肪酸
Omega-3 脂肪酸,也稱為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或 PUFA,在人類整體健康中扮演重要角色。 人們認為它們對心臟、大腦、腸胃和關節有許多好處。 Omega-3脂肪酸也可能有助於維持已在正常範圍內的健康血壓。 這些重要的營養物質可以在各種食物來源中找到,包括 磷蝦油 、 魚類 (鯖魚、鱈魚和鮭魚的營養最豐富)、 核桃 、 奇亞籽 、 亞麻籽{6006461606046160606060606060606060606060606060大麻豆。
2009 年發表在《高血壓雜誌》上的一項隨機對照試驗表明,每天服用 4 克(4,000 毫克)的 omega-3 脂肪酸可以幫助維持正常範圍內的健康血壓。 2014 年發表在《美國高血壓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DHA/EPA 有助於維持健康的收縮壓和舒張壓水平。 這項2014年研究總共評估了70項隨機對照試驗。這項2014年研究總共評估了70項隨機對照試驗。
最後,2016 年《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攝取 700 毫克魚油即可顯著維持正常範圍內的健康血壓。 根據 2017 年的一項研究,omega-3 脂肪酸可顯著改善血管功能並降低血壓。
建議劑量:每日 1,000 毫克至 4,000 毫克。
維他命C (抗壞血酸)
維他命C又名抗壞血酸或抗壞血酸鈉,在過去50年是被研究得最多的維他命之一。 一項對科學文獻的搜索顯示,自1960年代後期以來,對維他命C進行的研究已超過53000項。一項對科學文獻的搜索顯示,自1960年代後期以來,對維他命C進行的研究已超過53000項。 他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它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並有益於心血管、大腦和皮膚健康,此外還有許多其他益處。 維持健康的血壓也可能是有益的,反之,維生素 C 水平低與高血壓有關。
2000 年《高血壓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對於老年人來說,大量攝取抗壞血酸對維持正常範圍內的健康血壓水平有適度的作用。
同樣,2012 年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補充維生素 C 可以維持健康的收縮壓和舒張壓值。 該研究回顧了 29 項試驗,並為心血管健康和健康的血液流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維他命C的典型劑量為每天500毫克。維他命C的典型劑量為每天500毫克。
建議劑量:每日 500 至 1,000 毫克。
參考文獻:
- Charles N. Alexander、Robert H. Schneider 等。 針對老年非裔美國人高血壓的壓力緩解試驗:II. 性別與風險亞組分析 高血壓 28: 228-237, doi:10.1161/01.HYP.28.2.228
- 英國營養學雜誌。 2012 年 12 月 14 日;108(11):2066-74。
- Mario Siervo、Jose Lara、Ikponmwonsa Ogbonmwan、John C. Mathers,《無機硝酸鹽和甜菜根汁補充劑降低成人血壓:系統評價和薈萃分析》,《營養學雜誌》,第143卷,第6期,2013年6月,第818-826頁,https://doi.org/102135/132135313213513539353933933933933933933933 如果
- 營養研究中心。 2014 年 10 月;34(10):868-75。 doi:10.1016/j.nutres.2014.09.007。 2014年9月28日發布。
- 歐洲營養雜誌。 2016 年 3 月;55(2):451-459。 DOI:10.1007/s00394-015-0872-7。 2015年3月13日發布。
- Bahadoran Z、Mirmiran P、Kabir A、Azizi F、Ghasemi A. 甜菜根汁的硝酸鹽非依賴性降血壓作用:系統性回顧與統合分析[發表的更正見於 Adv Nutr. 2018 年 5 月 1 日;9(3):274]。 營養學進展. 2017;8(6):830–838。 發表於2017年11月15日。 doi:10.3945/an.117.016717
- J Hum Hypertens. 2007 年 4 月;21(4):297-306。 2007年2月8日發布。
- J 運動醫學物理健身。 2015年7月-8月;55(7-8):797-804。 2014年11月4日發布。
- http://www.mayoclinic.org/drugs-supplements/coenzyme-q10/evidence/hrb-20059019
- 用於控制血壓的營養保健品 Cesare R. Sirtori、Anna Arnoldi & Co. Arrigo FG 西塞羅醫學年鑑卷。 47,一號。 6,2015
- 植物療法研究. 2002 年 2 月;16(1):48-54。
- 沃克 AF、馬拉基斯 G、辛普森 E 等。 山楂對服用處方藥的糖尿病患者的降血壓作用:一項隨機對照試驗。 Br J Gen Pract. 2006;56(527):437–443。
- J Am Diet Assoc. 2011 年 8 月;111(8):1173-81。 doi:10.1016/j.jada.2011.05.015。
- 張華,劉書,李麗,等。 葡萄籽萃取物治療對血壓變化的影響:16項隨機對照試驗的統合分析。 《醫學》(巴爾的摩)。 2016;95(33):e4247。 doi:10.1097/MD.0000000000004247
- J Med Food. 2018 年 5 月;21(5):445-453。 doi:10.1089/jmf.2017.0133。 2018年4月23日發布。
- J Hypertens. 2005 年 2 月;23(2):427-34。
- Am Heart J. 2011 年 12 月;162(6):959-65。 doi:10.1016/j.ahj.2011.09.012。 2011年11月8日發布。
- Reule CA、Goyvaerts B、Schoen C. L-精胺酸多成分產品對輕度至中度高血壓和高同型半胱胺酸血症患者內皮功能的影響-一項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交叉試驗。 BMC 補充替代醫學。 2017;17(1):92。 發表於2017年2月2日。 doi:10.1186/s12906-017-1603-9
- Menzel D、Haller H、Wilhelm M、Robenek H. L-精胺酸和 B 群維生素可改善輕度至中度血壓升高患者的內皮功能。 歐洲營養雜誌。 2018;57(2):557–568。 doi:10.1007/s00394-016-1342-6
- Workinger JL、Doyle RP、Bortz J. 鎂狀態診斷的挑戰。 營養素。 2018;10(9):1202。 發表於2018年9月1日。 doi:10.3390/nu10091202
- 食品、強化劑和補充品:美國人從哪裡獲取營養?
- Fulgoni VL 3rd、Keast DR、Bailey RL、Dwyer JJ Nutr. 2011 年 10 月;141(10):1847-54。
- J Clin Hypertens (Greenwich). 2011 年 11 月;13(11):843-7。 doi: 10.1111/j.1751-7176.2011.00538.x。 2011年9月26日發布。
- Dibaba DT、Xun P、Song Y、Rosanoff A、Shechter M、He K. 鎂補充劑對胰島素抗性、糖尿病前期或非傳染性慢性病患者血壓的影響:隨機對照試驗的統合分析。 美國臨床營養雜誌。 2017;106(3):921–929。號碼:10.3945/ajcn.117.155291
- 高血壓雜誌. 2009年9月;27(9):1863-72
- Miller PE、Van Elswyk M、Alexander DD。長鏈ω-3脂肪酸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與血壓:隨機對照試驗的統合分析。 我是 J 高血壓。 2014;27(7):885–896。 doi:10.1093/ajh/hpu024
- J 營養。 2016 年 3 月;146(3):516-23。 doi:10.3945/jn.115.220475。 2016年1月27日發布。
- Nutr Metab Cardiovasc Dis. 2017 年 3 月;27(3):191-200。 doi:10.1016/j.numecd.2016.07.011。 2016年7月26日發布。
- 高血壓雜誌。 2000 年 4 月;18(4):411-5。
- Juraschek SP、Guallar E、Appel LJ、Miller ER 第三。 維生素 C 補充劑對血壓的影響:隨機對照試驗的統合分析。 美國臨床營養雜誌。 2012;95(5):1079–1088。號碼:10.3945/ajcn.111.027995
免責聲明: 本聲明未經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評估 此等產品不用作診斷、治療、治癒或預防任何疾病 。